其實今天我的心情一直都不是很好
也許是因為身體不舒服,但我想,更大的因素是因為今天看見了自由時報副刊的一篇文章
筆名是我的,文章內容是我的,但是題目,不是
這並不是哪個該死的人冒用我的名字投稿的,而事實上是,是我在不久前按下傳送鍵寄送的
只是,在報紙下端那行小小的字「本刊保留刪修權」背後,是不是,刪修權大到可以更動題目
我不清楚
當然,文章是我自己拿去投的,「刪修權」三個字也顯得模糊不堪,我的聲音只能卡在喉嚨,窒礙難受
或許是我的題目不夠有「可看性」,畢竟報紙是「大眾讀物」,忘了是誰這麼對我說
「有些事不是我們能決定的」
其實我不太分得清他是指投稿這件事,或是
「『社會』這兩個字是很難改變的,所以我們只能適應」
我沒有回應他任何一句話,只是突然間,我們都有了共識
我們就是這樣活下來的
或許我該爭取一個作者對於自己文章的權利,但是,按下傳送鍵的那一刻,似乎也代表我同意了「刪修權」這模糊的權利
我很難過,我也生氣
但是,我們就是這樣活下來的
人生是充滿無奈的,而無奈,往往都是我們自找的



( 心情不好‧‧‧="=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