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總是希望別人能把自己所說過的話記住,那會讓人有種被尊重的感覺;只是,如果有那麼一個誰,真的牢牢的將自己無意中說過的話記住,而成了思考的另一個依據,我會開始害怕,我究竟說過些什麼。

我的記性一向都不是很好。

只是突然有一種我好像無意中做了很多壞事的感覺。

就某些層面來說,其實我是很任性的,尤其遇到一些我不喜歡的事情的時候,耍賴是我慣用的招數;也許我真的是太幸運了些,週遭的人總是能容忍我的任性,甚至讓我有種耍賴是理所當然的感覺,可是我很清楚,這樣的縱容,最後拼死命要爬出泥沼的是我,不是他們。

我的神經大條的很,如果不是那樣一句「讓你失望了」,我可能要很久很久以後,才會意識到,我無意間說的話,會有人那樣認真的記住。我究竟說了多少會讓人記住的話,或者該說,究竟有多少人認真的把我曾經說過的話記住;然後我這個肇事者,還渾然不知的四處繞著圈。

「我要三大箱的巧克力」,這樣的一句玩笑話,我是真的認為沒有人會當真,「你喜歡哪一牌的巧克力?」這樣的問句,讓我瞬間呆愣在原地,我只是在開玩笑,他聽不出來嗎?

「我只是開玩笑的。」在我的澄清之後,他這麼說。

我很笨,我真的以為他只是逗我的;很久很久之後我才知道,他是真的準備要買三大箱巧克力送給我。

這樣看起來,我好像真的做了很多壞事。雖然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做了什麼。

說不定有一天,我也會將誰無意間說過的話牢牢的記住。

有些事,是會等價交換的。





〈 皓子今天真的是被刺激到了,語無倫次的,原諒我吧‧‧‧ 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