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人坐在圖書館裡,安靜的空間,涼快的免費冷氣是夏天至高無上的享受,我卻煩煩躁躁的靜不下心,就是呆望著,前方規律轉動的電扇,還有那個沒人的空位。
國中升高中的這個暑假,我不知道該將自己定位在哪裡。
國中生?我畢業了。
高中生?我還沒升上去。
然後又開始陷入矛盾,跟轉動的電扇一起,規律的矛盾。
我不知道是自己太好命,還是太無聊,在大多數人還在拼死拼活的準備第二次學測的時候,我待在涼快的圖書館裡,規律的矛盾著,不規律的思考自己的定位。
右手托著下巴,左手轉著筆,十六歲夏天的開始,我只覺得熱。
三十五度的高溫,讓人頭有點暈,打消回家的念頭,又坐回還有餘溫的座位,十六歲的夏天,好熱。
時針劃過2的位置,分針還沒超過5,我的頭昏昏沉沉的,有點想睡。
看著遙遠的左前方,夏天三三兩兩的奮鬥者,一大堆翻過來又翻過去的參考書,一次又一次的畫下重點紅線,我呆望著,雙眼視野越來越小,然後消失。
不知道什麼時候睡著的,醒來的時候時針已經越過了3,分針劃過7,還是昏昏沉沉的。
想起該到卻沒到的小豆,又望了一次右前方的大門,還是沒有動靜,下午三點多,陽光還是惹人厭。
電扇還是規律的旋轉,我的筆從桌上滾落,清脆的聲音迴響在沒什麼人的圖書館,前方的那個奮鬥者連抬頭也沒有,參考書又翻了一頁,紅色螢光筆換成了綠色,我開始觀察左前方那個短頭髮的女生。
她只有三支筆,一隻藍色的 0.4 ,兩隻螢光筆,紅色和綠色的,還有立可白,參考書厚到一種不可思議的狀態,桃紅色鏡框的眼鏡摘下來放在左手邊,和她的礦泉水放在隔壁。
書又翻了五、六頁,分針劃過11的位置,她決定放棄,開始動手把東西放進她的黑色背包。
先把藍筆和立可白放進鉛筆盒,再放螢光筆,紅的,然後綠的,迅速的拉起拉鍊,她的透明鉛筆盒放進了黑色背包裡,那本超厚的參考書,也扔進包包裡頭,慢條斯理的戴起眼鏡,起身,合起椅子,拿起礦泉水,離開。
下午四點整,圖書館只剩下五個人,管理的阿姨打了個呵欠,管理阿姨的小孩趴在桌上呼呼大睡,奮鬥者一號站起來伸懶腰,奮鬥者二號的參考書翻過一頁又一頁,我的右手托著下巴,左手玩著筆。
安靜的圖書館裡,只剩下冷氣運轉的聲音,我聽見自己的呼吸聲,筆又滑下桌面,又開始發呆。
腦袋裡不等速的放送記憶的片段,我發現過去越來越模糊,有很多事開始想不起來,眉心往中央併攏了些。
不同的人,不同的笑臉,不同的聲音,不同的場景,不同的語氣,不停的在我的腦袋裡旋轉,不停的,不停的,以一種極詭異的速度旋轉著,又快又緩慢的旋轉著。
右前方的大門突然打破周圍的寧靜,我用我那近視兩百多度的眼睛努力的想看清楚他是不是小豆,當他從我右前方轉彎走到我的左前方的時候,我終於確定他是「她」,我想小豆應該忘記了,他的記性一向不好,而我今天沒有提醒他要出門。
下午四點整,我終於再一次的想起該來卻沒來的小豆,終於確定他不會出現在圖書館裡,然後繼續發呆。
記憶的片段還是持續旋轉著,看著右邊的一排沒人使用的電腦,一致性的切換保護程式,不一致的樣式,然後想起我已經好多天沒有動筆寫文章,但終究只是想起,我的意志沒有傳達到我的手上。
我突然起身,離開涼快的圖書館,奮鬥者依然努力奮鬥著,圖書館阿姨又打了個呼欠,她的孩子還是趴著,我就這樣推開的大門,離去。
沒有人發現。
也許我的存在,就是那麼平凡的讓人忽略。
或是,人們漠然的因子不斷的擴散。
熱,是走出圖書館的第一感覺。
不知道這酷熱還要持續多久,夏天還很長,我的十六歲過了一半。
十六歲夏天的開端,沒什麼感覺。
只是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X 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